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转发南京市能源结构性转型发展路径研究遴选公告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10日 01:10 浏览量:

各院(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现代能源体系,助力南京市高质量发展,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南京。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决定对以下课题面向社会公开遴选研究机构。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委托单位

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二、课题内容

南京市能源结构性转型发展路径研究

(一)研究目的与要求:在当前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背景下,研究如何通过能源结构性转型发展的关键路径,保障实现经济社会的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本课题重点研究但不限于以下方面:

1客观评价南京市十三五能源发展规划实施进展成效,深入剖析规划实施中出现的问题及原因,提出改进规划实施的对策建议。

2、对标国内外先进城市,梳理其能源转结构性转型发展的相关政策举措,分析国内外城市能源变革典型案例,寻找南京能源转型的机遇与挑战。

3、全面梳理我市能源消费及供应的现状、演变趋势、比较优势和主要问题。深入分析本地能源资源条件和外来能源供应能力,结合我市战略定位和总体规划,研判近期及中长期能源需求总量、结构和特性。采用科学先进的能源发展理念,开展多发展场景综合对比研究,研究提出全市中长期能源发展战略目标、各类能源供应的最佳方案,以及南京能源结构性转型发展的总体思路、顶层设计、评价体系和发展路径选择。

4、研究能源系统优化保障机制,从规划建设、市场交易和政策机制等方面提出切实可行的重点任务、保障措施以及政策建议,促进能源结构性转型升级发展。

(二)成果要求:课题组最终提交《南京市能源结构性转型发展路径研究》课题总报告以及根据上述研究成果,起草南京市关于推进能源结构转型发展的相关政策文件。

(三)经费预算:40万元,包含可能发生的出差费用及专家评审费。

三、申请条件

(一)申请单位

大专院校、科研院所、企业、行业协会、咨询机构,以及其他经审查符合条件的机构或组织;可以联合申请、合作开展研究。

(二)申报要求

1、申报单位应具有较强的专业研究能力和专业研究的实际工作经验,组建课题组并明确课题负责人,对课题组成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负责,并能够保证课题研究成果按期实现延伸转化或以政务信息等方式开发利用。

2、课题组负责人须有较强的组织和协调能力,具有较高的理论素养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课题组负责人必须是该课题实施全过程的真正组织者和指导者,并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挂名或不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的,不得作为课题组负责人。

3、课题组的人员结构及专业配置须规模适度、结构合理,与课题研究的内容和要求相适应。

四、相关事宜

(一)申报期限

201859—2017516日。

(二)资料报送

课题申请单位应根据自身研究优势选择课题,认真如实填写《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课题研究申请书》一式5份。申请书文本须于2018516日(星期三)18:00前邮寄达或送达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基础产业处(能源处),电子稿发送至指定邮箱。

(三)课题遴选

报名单位超过1家,委托单位将组织评审小组,对申请单位从研究方案的科学性、创新性、深入性、可操作性以及课题组的团队实力、工作基础等方面进行评估和择优遴选。否则,将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确定承担单位。承担单位于5月下旬确定。

(四)完成时限

承担单位接到遴选结果通知后,3个工作日内须与委托单位签订项目协议书,正式确定课题方案和相关事宜。承担单位应于830日前完成初步报告,提交委托单位组织中期评议审查。承担单位根据评议审查结果,对研究报告做进一步深化研究,着手起草有关能源结构性转型发展的相关政策初稿,并按委托单位需求进一步修改完善,直至达到相关要求。承担单位于20181115日前提交正式研究报告。委托方下一步相关文件制订过程中,承担单位有义务参与并协商承担相应工作。课题研究成果的知识产权归委托单位所有。

(五)联系方式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5号新城大厦C1818F45室,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基础产业处(能源处)

210019

:(02568789678

电子邮箱:jichuchu@njnet.gov.cn

地址:南京市玄武区珠江路280号珠江大厦17南京市宏观经济研究中心

编:210018  

电 话:(02585335620

电子邮箱:603393828@qq.com  

五、校内申报事宜

请有意向教师抓紧时间申报,校内截止时间为514日(周一),申报材料按要求装订一式六份报送科技处知识产权于科技服务科(行政楼215),联系人:林涛,电话:86188195


附件: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课题研究申请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