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南京市信息中心研究课题遴选公告
作者: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18日 14:24 浏览量:

各院(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实施创新驱动发展“121”战略部署,辅助南京创新名城建设各项政策的实施,南京市信息中心决定对以下课题面向社会公开遴选研究机构。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委托单位

南京市信息中心

二、课题内容

南京市创新名城建设评价研究

(一)研究目的与要求:在南京市大力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南京经济社会全面高质量发展的背景下,研究服务于南京创新名城建设的评价指标体系,对南京的实际进度及国内外对标城市进行指标实测和对比分析,并提出相应的政策建议。重点研究但不限于以下方面:

1、南京加快创新名城建设的形势分析。梳理国内外和省市关于创新城市的相关政策举措及发展趋势,调研南京创新名城建设的基础条件和比较优势,对标国内外先进城市发现南京存在的问题与面临的挑战等。

2、提出南京创新名城建设评价指标体系。以保障南京创新名城各项政策实施、立足具全球影响力的站位、支撑南京创新发展的科学决策为目标,完成南京创新名城建设评价指标体系的设计。

3、数据归集、测算与对比分析。根据南京对标找差的要求,科学设定对比城市,一方面对南京创新名城建设实际推进情况进行核算分析;另一方面以创新发展的绩效评价为核心,解析南京创新发展的核心特征和动力来源,完成相关城市评价指标的对比分析。

4、研究提出保障南京创新名城建设的政策建议。根据南京创新名城建设的要求、实际进度和国内外所处位势,有针对性地提出驱动南京创新发展争先进位的相关政策建议,包括针对当前发展阶段的精准施策、构建创新驱动导向的评价机制和评价体系等

(二)成果要求:课题组最终提交《南京市创新名城建设评价研究》课题总报告以及相关成果转化分报告。

(三)经费预算:20万元,包含可能发生的出差费用及专家评审费。

三、申请条件

(一)申请单位

大专院校、科研院所、企业、行业协会、咨询机构,以及其他经审查符合条件的机构或组织。

(二)申报要求

1、申报单位须有较强的创新城市专业研究能力和专业研究的实际工作经验,实际掌握丰富的国内外创新城市相关数据,具备互联网大数据分析和社会调查能力,须组建课题组并明确课题负责人,对课题组成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负责,并能够保证课题研究成果按期实现延伸转化或以政务信息等方式开发利用。

2、课题组负责人须有较强的组织和协调能力,具有较高的理论素养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课题组负责人必须是该课题实施全过程的真正组织者和指导者,并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挂名或不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的,不得作为课题组负责人。

3、课题组的人员结构及专业配置须规模适度、结构合理,与课题研究的内容和要求相适应。

四、相关事宜

(一)申报期限

2018年10月17日—2018年10月23日。

(二)资料报送

课题申请单位应根据自身研究优势选择课题,认真如实填写《南京市信息中心课题研究申请书》一式5份。申请书文本须于2018年10月23日(星期二)18:00前邮寄达或送达南京市信息中心发展研究处,电子稿发送至指定邮箱。

(三)课题遴选

报名单位超过1家,委托单位将组织评审小组,对申请单位从研究方案的科学性、创新性、深入性、可操作性以及课题组的团队实力、工作基础等方面进行评估和择优遴选。否则,将协商确定承担单位。承担单位于10月26日前确定。

(四)完成时限

承担单位接到遴选结果通知后,3个工作日内须与委托单位签订项目协议书,正式确定课题方案和相关事宜。承担单位应于11月30日前完成初步报告,提交委托单位组织中期评议审查。承担单位根据评议审查结果,对研究报告做进一步深化研究,并按委托单位需求进一步修改完善,直至达到相关要求。承担单位于2018年12月20日前提交正式研究报告和研究成果转化分报告。委托方下一步相关文件制订过程中,承担单位有义务参与并协商承担相应工作。课题研究成果的知识产权归委托单位所有。

(五)联系方式

发展研究处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5号新城大厦D座5楼511室

人:张晓海

   编 :210019

   话 :(025)68789571

电子邮箱:zhangxh@njnet.gov.cn

    (六)校内申报事宜

   请各院部严格按照申报要求于10月22日(周一)下班前将申报材料一式六份送交科技处知识产权与科技服科(行政楼215办公室),电子档发送科技处邮箱(kjc@jit.edu.cn)联系人:林涛,电话:86188195。


附件:南京市信息中心课题研究申请书 .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