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征集南京市环境保护先进适用技术信息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18日 09:18 浏览量:

各院(部):

为贯彻落实《2019年南京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目标任务》《南京市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2019年度实施方案》《南京市打赢蓝天保卫战2019年度实施方案》《南京市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2019年度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解决我市环境保护对先进技术的需求,通过开展环保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新设备的科技研发和示范推广,促进先进科学理念和技术成果在环境保护中的应用,为我市蓝天保卫、黑臭河治理、土壤修复、固废治理及资源化利用等环保工作提供科技支撑,推动生态文明城市建设,现面向全市区域范围内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相关环保企事业单位,公开征集先进适用的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技术信息。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征集技术的重点领域范围

(一)大气污染防治技术

1. 区域大气污染传输监控、预测及控制技术,包括细颗粒物(PM2.5)和臭氧(O)协同控制技术及方案;

2. 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VOCs)污染源监控、减排及治理控制技术技术;

3. 重点行业二氧化硫(SO)、氮氧化物(NOx)、烟及粉尘等废气的净化、减排及治理控制技术;

4. 建筑及交通扬尘等各种尘类污染物的监控、减排及治理控制技术;

5. 农业、畜牧业等氨排放污染高效控制技术;

6. 其他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关键技术。

(二) 水污染防治技术

1. 河流、湖泊等水体环境污染控制、综合整治与修复技术;

2. 污泥处置与资源化技术;

3. 城镇饮用水安全保障及农村生活污染水治理技术;

4. 畜禽、水产养殖水环境污染防治技术;

5. 节水及再生水循环利用技术。

(三)土壤污染防治技术

1.土壤污染检测、诊断及应急防控技术;

2.土壤重金属污染检测及修复技术;

3.土壤化工、肥料、农药等污染修复技术;

4.土壤污染的物理、化学、生物学修复等联合修复技术;

5.农田、城市、矿山等土壤污染修复及再利用技术。

(四)固废治理技术

1.工业固废资源化利用新装备、新技术;

2.生产、生活等固体废物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技术;

3.固废污染环境监测及防治监管技术;

4.危废处理处置及综合利用技术;

5. 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技术。

二、征集技术的基本要求

1.方向性:技术应当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技术发展方向;

2.先进性:技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与国内同类技术相比具有先进性;

3.成熟性:技术指标真实、可靠;技术具有良好的经济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有应用示范案例,具有良好应用推广前景;

4.产权清晰:知识产权权属明晰,无纠纷,技术知识产权持有者同意技术转化推广应用。 

三、征集方式

1.征集报送的材料应文字简洁精练、数据准确、真实可靠,技术持有单位要对报送材料的真实性负责。

2.江北新区科创局,各区科技局,各高新(园)区管委会及相关主管部门组织征集并汇总。本通知及附件可在市科技局网站(http://kw.nanjing.gov.cn)下载。请技术持有单位填写附件1、附件2,并提交经主管部门盖章的书面材料一式两份和电子文档,如涉及企业秘密,请书面说明。

3. 技术信息征集截止日期为2019年6月10日前。2016年、2017和2018年经我局征集并已发布的环保先进适用技术,此次不再重复报送。

四、联系方式

  联 系 人:唐庄 电子邮箱:501919173@qq.com。

联系电话:68786269    

联系地址:南京市建邺区江东中路265号新城大厦B座816

五、校内申报事宜

请有意向教师积极准备并于6月3日前,将附件1“南京市环境保护先进适用技术信息表”发送至以下邮箱(lt@jit.edu.cn),联系人:林涛,电话:86188195。


附件2南京市环境保护先进适用技术信息汇总表.docx 附件1南京市环境保护先进适用技术信息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