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家库 - 正文
关于推荐江苏省公共文化服务专家库专家的函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16日 09:32 浏览量:

有关院(部)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优化我省公共文化决策机制,充分发挥专家学者思想库和智囊团的作用,提升公共文化决策的专业化、民主化、科学化水平,省文化厅决定在全省开展公共文化服务专家库专家推荐遴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专家库组成及职责

专家库专家由专家学者、公共文化管理者和公共文化机构工作者组成。专家库分为公共文化管理、公共图书馆与文化馆(站)建设、群众文艺和文化活动、公共数字文化、古籍保护等专业类别,专家自愿参与各类别工作。专家库专家受省文化厅委托,参与我省公共文化服务重要规划、政策和实施方案制定、评审评估、检查调研、培训授课等工作。

  二、推荐单位范围

  (一)设区市(省直管县)文广新局;

(二)南京图书馆、江苏省文化馆,省文化厅其他直属单位;

  (三)省内有关高校;

  (四)文联、作协有关部门;

(五)省文化厅业务主管的群文、图书类社会组织。

  三、推荐专家条件

  (一)爱党爱国,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有较好的政治素质、理论素养和职业道德;

  (二)专家、学者应长期从事公共文化政策或相关领域理论研究,在学术领域有较深造诣和广泛影响,原则上具有副高以上职称

  (三)公共文化管理者应具有较高的政策理论水平和行政管理经验,参与过省级或者地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重大发展规划和政策的制定等工作;

  (四)公共文化机构工作者应长期在公共文化相关领域工作,原则上具有副高以上职称,有较深厚的理论功底和实践经验。

(五)身体健康,能够保证有一定的时间和精力参与公共文化服务工作。年龄原则上在65岁以下。

  四、入选程序

省文化厅在各地、各单位推荐的基础上,按照专业精湛、门类齐全、规模适当的要求进行遴选,入选专家库的,省文化厅颁发聘书,聘期三年。

  五、报送名额及要求

  (一)各设区市文化部门推荐本系统的人数原则上不超过10人(省直管县推荐人数不超过2人),高校、文联、作协等推荐人数不限。

  (二)报送程序:各有关院(部)组织专家填写《江苏省公共文化服务专家库专家推荐表》,并填写《江苏省公共文化服务专家库推荐专家汇总表》(见附件1);

(三)请各有意申请者于2018年4月25日前将纸质材料送科技处(行政楼205),电子版同步发送至科技处邮箱:kjc@jit.edu.cn。

联系人:李金萍,电话:86188895、18913806911。

 

  附件:1.江苏省公共文化服务专家库专家推荐表及推荐专家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