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南京市宏观经济研究中心2020年度重点课题研究遴选公告(第一批)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17日 15:18 浏览量:

各院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根据市委十四届九次全会部署,围绕全市重点工作,深入调研南京实情,提出“南京方案”,经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市宏观经济研究中心决定对以下课题面向社会公开遴选专业研究机构。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委托单位

 南京市宏观经济研究中心

 二、课题题目

1.2020年南京大数据经济社会发展季度报告

2.基于大数据的南京主导产业空间分析及对策研究

3.建邺区和软件谷的软件信息产业联动策略研究

4.南京加快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研究

5.南京在长三角科创圈建设中的抓手和突破口研究

6.自贸试验区南京片区机制创新研究

7.南京科创企业森林成长机制研究

8.南京新型智库能力建设研究

 三、申请条件

(一)申请单位

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业、行业协会、新型智库,以及其他经审查符合条件的机构或组织。

(二)申报要求

1.申请单位应根据自身优势和申请项目需要,精心组建项目组,对项目组成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负责,并能够保证项目成果按期提交。

2.项目组负责人须有较强的组织和协调能力,具有较高的理论素养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应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相应资格。项目组负责人必须是项目开展全过程的真正组织者和指导者,担负实质性工作,不得挂名。

3.项目组人员结构及专业配置须规模适度、结构合理,与项目内容相适

4.一个项目组原则上申报不得超过两个课题。

5.项目开展必须牢牢把握课题研究要点,确定研究框架,突出研究重点,理论联系实际,注重调研,着重分析深层次问题和原因,切实提出针对性、操作性强的对策举措,课题成果能够形成成果转化应用,供决策参考。

6.申报单位能够与课题委托单位形成良好的互动交流机制,定期汇报课题研究进展,接受委托方的质询。

 四、相关事宜

(一)申报期限

2020年4月17日—2020年4月24日。

)资料报送

课题申请单位应根据自身研究优势选择项目,认真如实填写《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课题研究申请书》,一式6份。申请书文本及相关资质证明材料请于2020年4月24日(星期18:00前邮寄达或送达南京市宏观经济研究中心,电子稿发送至指定邮箱。

(三)项目遴选

报名单位达到3家或以上的课题,委托单位将组织评审小组,对申请单位从研究方案的科学性、深入性、可操作性以及课题组的团队实力、工作基础等方面进行评估和择优遴选。未达3家单位申报的课题,委托单位将按程序进行二次遴选。

(四)知识产权

课题研究成果的知识产权归南京市宏观经济研究中心所有。

(五)完成时限

承担单位接到遴选结果通知后,5个工作日内须与委托单位签定合同,正式确定项目方案和相关事宜。承担单位有义务参与并协商承担相应工作。

(六)校内申报:请有意申报的老师,于4月23日(星期四)上午前将纸质材料一6份送至行政楼205,电子稿发至科技处邮箱kjc@jit.edu.cn。联系人:浦静,3835,86188895。

附件:1.南京市宏观经济研究中心课题研究要点

2.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课题研究申请书

3.信用承诺书(样本)

科技处

2020年4月17日


附件2: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课题研究申请书.docx 附件3:信用承诺书(样本).docx 附件1:南京市宏观经济研究中心课题研究要点.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