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南京市工程研究中心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7日 14:36 浏览量:

各院(部):

为全面落实南京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完善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结合的自主创新体系建设,提升我市产业发展水平和创新能力,根据《南京市工程研究中心管理办法》,现就组织开展2021年南京市工程研究中心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重点领域

1、南京市确定的“4+4+1”主导产业领域、“五大地标产业”和“八大产业链”等相关产业领域。

2、国家、省和市明确的战略性新兴产业。

3、促进新旧动能转换的互联网+,数字经济、共享经济、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前沿产业。

4、具有较大影响力和市场前景的地方特色产业。

二、申报条件

1、符合本通知有关规定和要求,定位明确,发展思路清晰,任务和目标合理。

2、主要依托单位是行业龙头,具有技术领先优势的高成长型企业或高校、科研机构等,在所属领域拥有先进的研发试验设施和专门的研发场地,能够对突破制约产业转型升级和重点产业发展的关键性技术研发提供有效支撑和保障。

3、具有承担过市级以上科研计划或标准制定等经历,拥有一批授权专利等自主知识产权、有待工程化开发、技术含量高和市场前景好的科技成果和技术储备,有较强的带动性和辐射作用。

4、鼓励开展产学研实质性的联合共建,联合开展技术创新、组织创新和服务模式创新,促进相关产业的创新和发展。

5、管理与团队完备,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机构和管理队伍,建立了规范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拥有一定规模和较高水平的人才队伍及专职科研人员,技术带头人具有高级职称或博士学位。

6、经认定的独角兽、瞪羚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给予有限支持。

三、申报要求

请各院部《市发展改各委关于开展2021年南京市工程研究中心申报工作的通知》要求,认真编制申请报告(详见附件2),填写《南京市市级工程研究中心申请表及材料附表》(附件3)。

原则上各区(开发区)本次申报不超过5家,符合增加名额条件的区(开发区)可相应增加2个名额,一个法人单位只能申报1个项目。申报材料(一式2份+刻录了申报材料的光盘1份),填写《南京市市级工程研究中心汇总表》(附件4),于10月13日前报送区发展改革委(工业和高技术发展科),并同步报送电子材料到邮箱( jnzdcyb@ 126.com).

四、申报材料有关注意事项

  (一)申请报告需按照《南京市工程研究中心申请报告提纲》

(附件2)中内容顺序装订成册,正反面打印并用标签纸标明分

类,申请表须用Excel格式放在报告首页;做好封面和目录,封面标题为“南京市XXX工程研究中心申请报告”,封面注明申报单位、联系人、联系电话、建设地点等内容。

(二)工程研究中心的名称应体现具体细分行业的领域,反映自身技术优势、行业优势,不宜选用笼统大行业概念(如:新一代信息技术工程研究中心、金属材料工程研究中心等);也不宜用企业名称、字号或商标(如: A公司的“A工程研究中心)。

(三)真实性承诺应由企业法定代表人本人亲自签署。

(四)所提交的科技成果证明文件应为本单位直接承担,并与申报内容密切相关。

五、校内申报事宜

请各院按照申报条件积极组织申报或参与申报,请于10月11日前将申报材料一式三份(含光盘一份)报送科技处行政楼206办公室,电子档发送以下邮箱lt@jit.edu.cn,联系人:林涛,电话:5086。


附件4 南京市市级工程研究中心汇总表.xls 附件1 市发展改革委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南京市工程研究中心申报工作的通知.pdf 附件3 南京市市级工程研究中心申请表及材料附表.xls 附件2 南京市市级工程研究中心申请报告提纲.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