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南京市农业农村局研究课题专家论证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7日 13:46 浏览量:

9月26日上午,我校召开南京市农业农村局重点研究课题《南京市农业产业金融支持政策研究》专家论证会会议邀请了南京市农业农村局、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等单位的5位专家担任课题论证专家校长刘永彪率课题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刘磊主持。

会上,刘永彪对与会专家给予课题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此课题是学校与南京市农业农村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后,双方推进政产学研合作的一项重要研究项目。课题围绕南京现代农业产业金融政策支持体系的构建开展研究,对南京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美丽乡村全域化建设,推动南京特色的都市型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表示,与市农业农村局的合作,进一步提升了学校聚焦南京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热点问题开展社科应用研究的能力与水平,为学校深入践行“南京化”战略提供了着力点。

与会专家对课题组的研究成果予以充分肯定,一致认为研究报告调研数据详实充分、现状分析全面精准、政策建议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专家们还从建立金融支持的制度性保障、激励机制以及金融风险的防控等方面对课题研究提出改进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