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科技工作推进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6日 14:24 浏览量:

1125日,我校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召开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科技工作推进会。刘永彪校长、张燕副校长出席会议,二级学院(部)院长及科研副院长,大学科技园、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及科技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燕主持。

会上,科技处相关负责人领学了《江苏省“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对《金陵科技学院知识产权管理办法》等科研管理制度文件的修订进行了解读,针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考察指标和2021年省委高质量考核指标中科技状态数据进行了分析并部署工作。

刘永彪对今年以来学校科技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认为,今年学校在国家级科研项目、省科技厅产学研项目、知识产权成果转化等方面持续发力,赋能学校高质量发展。对标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要求以及下一阶段学校的科技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科研平台建设,深化校地融合发展。加强与南京市上市公司、科研院所合作合作共建高水平科研平台,整合多方资源为孵化省部级以上高水平科研平台奠定基础二是要提升科技成果转化能力,助推科技经费稳定增长。聚焦产教城融合互动,打通“政产学研金”科技项目合作渠道与对接路径三是要增强科技攻关能力,力争高级别项目和奖项取得突破。以硕士点支撑学科和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为依托,加强高级别纵向项目专家库建设,加强青年教师科研培训,多渠道开拓各类科技奖项的申报路径。

各二级学院院长大学科技园、团委等负责人分别就单位、部门科技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应对措施等进行了汇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