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金科学术讲堂系列讲座:江苏省社科联研究室刘西忠主任应邀作学术报告
作者: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9日 15:47 浏览量:

   11月26日上午,江苏省社科联研究室刘西忠主任应邀作 “学术话语到智库话语:智库研究与高质量智库撰写”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科技处处长刘磊主持。2021年新入职教师、商学院、人文学院、动漫学院、外国语学院等相关学院的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刘主任首先介绍了省社科联智库发展和管理的有关情况,结合新时代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范式转换这一主题,重点讲授了如何将学术话语转换为智库话语以及撰写智库研究报告的五个步骤,特别强调了学术研究和智库研究在研究视角、创新指向、研究方法、写作风格、和评价标准上的不同。鼓励老师们走出象牙塔,多到基层一线实地调研,结合党委政府的决策咨询需求,瞄准问题,内容为王,增强说服力,精心打磨,过好语言关,撰写出高质量的智库报告。

   刘磊处长在报告会最后谈及体会后认为,刘主任的报告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为我校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撰写智库报告提供了详细的指导,希望老师们今后可以撰写更多高质量的智库报告,提升我校智库建设的质量和水平。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报告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