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校“江苏省数字技术与产业经济应用工程研究中心”被认定为江苏省工程研究中心
作者: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04日 15:04 浏览量:

12月30日,省发改委发布《省发展改革委关于认定2021年度省工程研究中心的通知》(苏发改高技发[2021]1368号),我校刘永彪教授研究团队申报的“江苏省数字技术与产业经济应用工程研究中心”被认定为江苏省工程研究中心。

刘永彪教授任中心主任,清华大学教授郑纬民院士受聘中心顾问,核心团队集聚了经济金融、大数据技术、人工智能、软件工程、智能控制等方向的优秀教师骨干,中心聚焦产业数据安全、智能风控、产业图谱、区块链、智能物联网等关键技术,开展产业数据动态脱敏技术、科技型企业智能评估模型、产业价值链全景知识图谱、高性能的区块链技术、智能物联网设计等方面研究,致力于推动数字技术成果转化、产业数字化和赋能产业经济发展,旨在全力贡献我省“加快科技自立自强,更大力度建设自主可控的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任务。

江苏省工程研究中心由省发改委认定,是我省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建设科技强省的重要科创载体。我校此次获批认定的省级工程研究中心,既是我校建设的又一个跨学科省级研究平台,也是我校继2019年、2020年以来获批的第三个省级工程研究中心,亦是我校推动多学科交叉融合、切实推动“两建”目标的重要阶段性成果。

2020年3月以来,刘永彪教授带领团队,顺应数字经济发展趋势、优先聚焦区块链技术及应用领域,探索推动商学院和计算机工程学院等信息类学院学科交叉融合发展,成功组建“南京市数字经济技术研发与应用工程研究中心”,成为全市首个“以区块链技术应用研究为特色”的数字经济发展综合研究平台;累计承担省市级课题研究和企业级横向研究项目近20项;其中,多项成果刊发《群众》、《调查研究报告》、《南京调研》、《南京日报》(理论版)等省市重要决策咨询刊物,获得20余次省市政府部门成果应用转化。《加快南京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的研究与思考》获南京市优秀调研报告一等奖、江苏省发改委优秀研究成果奖二等奖,并入选《南京市创新发展蓝皮书(2021-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