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校入选江苏省“数字农业建设支撑服务单位入编名单”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7日 10:36 浏览量:

近日,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公布了《关于报送江苏省农业农村数字化建设优秀案例及优质支撑服务单位简介的通知》,我校经行业评估、专家评分,作为唯一高校单位成功入选“数字农业建设支撑服务单位入编名单”。

近年来,学校充分挖掘农学科资源优势,不断强化智慧农业交叉学科研究和人才培养,全面研发生产具有国内先进水平、好用适用耐用的技术及软硬件产品,精心培育形成了智慧生态养殖体系、智能水产与装备、智慧农业物联网平台、动物健康智能监测系统等一系列的农业种植、生态养殖等方面的智慧农业成果。与此同时,学校全面助力智慧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不断致力于富农、慧农、帮农工作,为支撑南京数字农业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围绕“地方性、应用型”的办学定位,深入实施“南京化体系战略”和“网络化战略体系”,激发教师科研积极性,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注重产研融合,将专业化数字技术和分析模型服务落到田间地头,坚持服务一线,将科研成果推广应用到祖国大地上;聚焦学科交叉,全面助推农业数字化转型,不断强化技术研发和融合创新能力,积极探索数字乡村发展新模式,高质量推动农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全心全力为江苏省数字农业建设做好支撑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