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人工智能研究会来校调研交流
作者: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30日 13:48 浏览量:

629日,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人工智能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峰,副理事长曹雪虹、王钧铭、张旭翔、赵峥涞等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校长刘永彪,副校长叶智锐,教务处、科技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学生工作处、软件学院和艺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由叶智锐主持。

刘永彪对刘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从学校发展历程、学科布局和硕士点建设、科技创新与服务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他表示,人工智能与教育融合是大势所趋,我校作为应用型地方本科高校,高度重视科技创新、教育数字化转型,抢抓机遇,下好先手棋,不断提升学校内涵建设水平,在专业设置、融合创新、科技服务上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此次与江苏省高等教育人工智能研究会的交流将为学校的发展带来新的思路,学校将立足江苏省教育数字化转型的战略需要,为江苏教育数字化转型、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数字江苏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刘峰表示,通过现场参观和观看学校宣传片,真切感受到学校教育教学数字化建设的卓越成就和良好发展态势。希望研究会能进一步加强与学校的密切联系和联合协作,在人才培养、平台建设、智慧教学场景、数字校园治理等方面开展人工智能教育教学的应用推广和发展创新,营造“用、评、教”紧密结合的智慧教育教学新生态。

赵峥涞表示,教育人工智能正在引领改变一个时代。希望研究会能与学校紧密携手,在教育人工智能领域打造自己的鲜明特色,同时希望学校能对研究会未来的工作进行交流指导,出谋划策。

会上,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主任王强以“践行数字教育,打造数智金科”为主题汇报了学校智慧校园建设情况。

会前,刘峰一行还参观了我校南京软件研究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人工智能国际联合实验室、艺术学院和动漫学院重点实验室。


                                                                                                      (通讯员:戴军、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