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南京市浦口区科技局来我校调研交流
作者: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30日 16:10 浏览量:

629日下午,南京市浦口区科技局局长李道斌、江苏省科技情报所科技档案与成果中心主任王利军、南京市浦口区科技局副局长宋璐、任四玲、王恒海以及产学研科科长孟奎和成果中心副主任于李丽一行7人来我校调研交流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校长刘永彪、副校长叶智锐及科技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交流座谈会。

叶智锐对南京市浦口区科技局来我校调研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发展状况,以及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工作经验和方法。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重视知识产权保护,优化创新环境和营商环境,学校高度重视科技工作,近年来科研经费和科技副总人数均大幅增长,现有电子信息、土木水利、会计3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强力支撑着学校的科技创新活动。他希望与浦口区科技局加强交流、联动协同,共同推动校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服务南京经济发展。

李道斌对调研活动的精心组织表示感谢,他表示浦口区以集成电路、高端交通装备、文旅健康、现代农业为主导产业体系,其中集成电路产业以台积电、华天科技、芯爱科技等龙头企业为依托,形成了全产业链格局。同时邀请学校加入浦口区科创联盟,走访浦口区企业以“点对点”的方式进行专业的深度沟通,共建“概念验证中心”,在小领域形成大合作,实现互惠共赢。

王利军对我校的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给予肯定,他表示情报所将继续发挥“中介”和“桥梁”的作用,主动牵线搭桥,积极推动校地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刘永彪希望学校与浦口区科技局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强化双方在政产学研方面的合作,进一步发挥各自的优势,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实现共享共建共赢。

座谈交流中,双方以企业需求、产业需求、人才需求为重点,围绕产学研合作平台建设、校企工作对接、科技创新服务等多方面进行了研讨。

                                                                                               (通讯员:沈凌、孙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