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我校组织召开图计算深层应用政产学研金对接交流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3年07月03日 14:56 浏览量:

630日,根据郑纬民院士提议,由我校组织的计算深应用产学研金对交流会在诚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会议室召开。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副主任武永卫,北京海致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杨娟,龙芯中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穆建芝,中国(南京)软件谷招商局长薛守斌,诚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应用软件总经理周训臣,工商银行、中国银行、江苏银行、紫金农商行等金融机构表,我校校长刘永彪,副校长叶智锐以及科技处、智能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软件工程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活动叶智锐主持。

刘永彪首先对武永卫、杨娟等北京专家们和中国软件谷及金融机构代表们出席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承办此次会议的诚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表示感谢。他指出,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认识到应用型高校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发展的重要意义,以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作为重要突破口不断集聚高校发展新动能和新优势;二要充分发挥学校立足南京、服务南京的战略优势,面向产业、服务行业,融合汇聚院校、行业、企业优质资源,加强“研--用”互动,进一步加强学校应用型本科高校内涵建设;三要重点围绕图计算技术等新成果和新需求,加强研究和交流,集聚专家学者和企业家智慧,助力开拓学校工作发展的新思路。他希望通过此次交流,政校企各方能够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产学研合作等领域寻找更多的契合点,进一步实现合作共赢、发展共享。

会上,武永卫从图计算的基本概念、图计算应用、图计算与人工智能的结合等层面对图计算技术做了具体介绍。杨娟以“海致高性能图计算产品技术及应用简介”为主题,详细推介了海致集团公司图计算技术应用的行业领域、创新成果、企业荣誉、团队实力、应用场景和案例。她表示,海致公司作为图计算领域的领先者,已积累了大量优质客户,希望能在南京打造新的推广平台和应用场景,大力推进政校企产学研深度融合和创新。

薛守斌简要回顾了中国(南京)软件谷发展历程,他表示,作为江苏省软件信息服务业的龙头,软件谷目前已集聚了雄厚的软件信息、人工智能、金融科技等产业基础和技术力量,希望能为图计算技术的应用推广牵线搭桥,积极探索“城市、产业、科技、教育”的相互融合发展的新模式。

工商银行、中国银行、江苏银行、紫金农商行参会代表分别从银行金融服务、股权投资、科技金融发展与创新等视角进行交流,希望能围绕图计算技术应用领域进一步加强洽谈合作,相互赋能,协同推进区域产业发展和高校科技人才培养。

会后,与会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围绕图计算技术应用推广从学科建设、协同育人、技术研发、应用场景搭建、课题申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交流会现场

合影

                                                                                                                              (通讯员:戴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