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吉林省科技厅来我校调研科技立法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15日 14:40 浏览量:

913日下午,吉林省科技厅政策法规处处长刘树安、吉林省司法厅立法一处副处长韩先鑫、长春理工大学法学院张闯以及江苏省科技厅、南京市科技局江宁区科技局相关领导一行来我校调研科技立法工作,科技处处长刘磊、副处长沈凌及相关科室参加调研会。

刘磊代表学校对吉林省科技厅等领导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就学校基本情况、学科专业布局、科技创新特色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刘树安在讲话中表示,高校是科技创新的策源地和重要引擎。加强科技创新法治保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科技创新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要充分总结吸收此次调研成果,在规范科研经费管理、支持科技成果转化、保障科研人员权益等方面进行优化,进一步激发科技创新动力,培育核心竞争力,提升创新体系整体效能。

与会双方就科技立法、科技成果转化、知识产权保护、创新人才引育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目前高校科技政策体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