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校赴江宁淳化街道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06日 15:09 浏览量:

3月5日上午,我校作为南京市农业科技创业创新联盟秘书处单位,参加了2024年南京市农业农村局送科技下乡暨江宁区淳化街道“先锋引领”文明实践活动。市、区农业农村局,市职业农民培训中心,联盟领导和农业专家,淳化街道办事处相关人员,农业生产经营主体、种植户等“新农人”代表共计13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邀请了南京农业大学水稻专家李刚华教授开展“水稻优质高产群体质量构建原理及精确定量栽培”等主题培训讲座及现场答疑。江宁区农业农村“头雁”种苗先进代表进行了经验分享。市、区农业农村局,联盟,淳化街道领导向“新农人”代表赠送了肥料种子、农业书籍。

南京市农业农村局科教处处长孙继承表示,农业与科技的深度融合,不是单一场景的智慧化实现,而是全产业链的整体智能化水平提升。希望广大农民企业家和农民朋友继续发扬“工匠”精神,摸清春耕物资准备情况,保证春耕生产顺利进行,确保实现农业生产一季度“开门红”。

我校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品牌效应和示范作用,坚持从农村实际和农民需要出发,把温暖送到农村,把健康送给农民,把技术送到田间地头,打通科技服务“最后一公里”。